3230

温柔杀我

[鸣佐]点燃焰火之日(三)

#落魄武士鸣×花魁佐
#ooc属于我
  
       佐助慢悠悠的来到杨屋,将军坐在上位,鸣人自然还是在下位。一个人在角落里,这回更不起眼了。佐助走到他面前时,他的头更低了,自以为降低了存在感,却忽略了他那头耀眼的金发。灯火照耀下,更是有闪瞎人眼的节奏。

       佐助在他面前停留了一秒,扶着香凌就走了。坐在那看着像丁老头的将军旁边,不就是赔笑吗,让你瞧瞧宇智波的厉害。

       佐助打开折扇,嘴角掐出一丝笑,“大人,我好看吗”
       “倾城太夫自然是好看的”绿豆大的眼睛里露出一抹精光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人,我又不是吃人的夜叉,为什么坐得离我这么远?”丁老头将军慢慢靠过来,手也不安分的靠近佐助。佐助用扇子挡住了大半张脸,半眯着眼睛,用暧昧又诱惑的声音说“到妾身这里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在眼神对上的那一瞬间,佐助黑色的瞳孔里轮转着血红的花纹,杨屋里的蜡烛忽明忽暗,鸣人坐在角落里,瞪大眼睛,咽了口口水。

       突然火光稳定了下来,屋里又恢复了明亮,将军应声倒地,佐助松了口气似的整个人都软了下来,将折扇丢在一旁,鸣人这时才记起自己的职责,他赶紧跑到将军旁边“大人?大人!振做一点”鸣人拔出刀来“你把大人怎么了!”

       “嘛嘛,别这么紧张嘛,不过是睡着了,梦里自有他的花魁姐姐伺候”佐助笑了,鸣人却愣了,只见佐助拔完头上的玉簪,就开始脱衣服,鸣人慌得手舞足蹈,“你,,你干什么”像个纯情少男似的红了个大脸。当然这是佐助的想法,而鸣人,雇主还在旁边,“我,,我们是不是进展的太快了?”鸣人突然正色认真的思考起了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呛得佐助差点笑出声来,这人也太好玩了吧。“你笑了,真好看”鸣人挠挠头,真心的高兴起来。“想什么呢?花魁的笑可是价值千金的”佐助脱完身上厚重的和服,换上一件普通的水蓝色振袖,踢了踢旁边的金毛“看够了没,走了”说完就大步往外面走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走?走那去啊?”鸣人看着往外面走的佐助,又两难的看着睡着的丁老头,发愁似挠他那头金毛,然后跟上了佐助。可以,这很双标。

        吉原是不夜城,盛典才刚刚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倾城太夫,你慢点”鸣人在那人后面喊他,引得周围的人纷纷看向他,他被前面折回来的佐助扯住,“嘘!要你这般喊,我还换什么衣服!你这笨蛋”

       鸣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心里很委屈,“那我该怎么叫你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叫我佐助,记住了”佐助拉着鸣人往前面走,“我早就想来吉原的庆典了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没来过庆典?”鸣人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是花魁,是没有办法一个人出来的”换一个说法就是他根本就没有自由的,鸣人突然觉得现在的佐助才是真正的佐助,鲜活的,人们总说倾城太夫眼高于顶,不屑一切,不知那不过是表面的假象。鸣人握住佐助的手,佐助一愣,接着就拉着鸣人去了下一个摊子。

       他们玩了投球,捞金鱼,套圈,吃了糖苹果,按照俗套的爱情故事,最后还剩一个项目,看烟花。

       “我从未如此酣畅的玩耍过”佐助玩得有点累了,他面色红润的对鸣人说,鸣人简直要沉溺在他绚丽的黑色眼睛里,他说“我也是”,是除却空洞的顺从以外的别的绚丽之姿。

       游女和恩客之间的甜言蜜语也不过是逢场作戏,佐助见得多了,所以他也看着鸣人的眼睛,焰火在耳边炸开,耳边鬓发随风飞舞,周围背景被染得一片煞白,他说“花火是妄想啊”

       “啊?”

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能和本少爷出来,是你的福气”

       “是的,是我的荣幸”鸣人是真的高兴啊,本以为入月般遥远的人就在身旁,还对他笑,真希望时间停止在这一瞬间。

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你身边这么多权贵,却没人给你赎身?”这是鸣人一直想问的问题。那他是不是还有一丝希望?

      “不过是些毛都没长齐的毛头小子,来挥霍家里的钱财,要不就是好色的老头,你希望我被他们赎身?”佐助玩味的反问鸣人。

      “不不不,当然不想”瞧他那紧张样。

      “咳,其实是在我被卖进来时,我对自己发过誓,当吉原的黑夜变为白昼时,我才会离开吉原”

      鸣人整个人都焉了,黑夜变为白昼,谈何容易。

     “我到了”鸣人这才回过神来,怎么这么快?

      “记得把你家大人领会去,小金毛”

       “啊,啊?哦!”然后傻傻的目送人家进了菊田屋。还在那一个劲傻笑的也只有鸣人了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 花火再绚丽也不过一瞬,散场后留下的不过是更深的寂寞罢了。

#好吧_(:з」∠)_没有肉,我还是个宝宝,实在肝不出来啊(ಥ_ಥ)

评论(5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