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30

温柔杀我

[鸣佐]点燃焰火之日 (七)

#武士鸣×花魁佐
#ooc属于我

      拿到佐助的信物,鸣人犹豫不决,当然他还是很开心。他回到家中,穿过枯败的回廊,踏过满地枯黄,来到漩涡家世代守护的祠堂。

      饶是没人打扫,这里也是十分整洁,祠堂正对大门的是一座石像,美艳精致的九尾狐仙像,漩涡家的家仙。

       突然一个黑影出现在鸣人的背后,黑袍加身印着朵朵红云,是恶人组织晓的服饰,鸣人到没有多惊讶,“大人”

       宇智波鼬摘下帽子,恰似佐助的一张清秀的脸略带疲态,鸣人笑了,“嗨,是有什么任务吗,我可是按你说的,做得非常不错”鸣人有些得意,全然不见平日的沉稳老实,吊儿郎当的勾起嘴角笑得痞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看,佐助的簪子,任务还算成功”

        鼬看了一眼,淡淡的回应了声嗯,“我是来提醒你,大雨将至,小心团藏身边的人”然后又像来时化成一群乌鸦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切”

       鸣人穿过回廊,从吊儿郎当大步流星到回廊尽头又变得拘谨沉稳。

       表面上宇智波是鼬灭的族,其实是有幕后主使,团藏掌握着木叶的黑暗,三代还在犹豫不决时,由团藏下令剿灭有叛变之心的宇智波一族,避免了木叶爆发内战的可能,而宇智波鼬为了救下弟弟,在灭族之日只是打晕佐助,将他带到了吉原,只是同样是黑暗的地方能庇佑佐助,他又伪造了弟弟死去的样子,才让佐助有这几年的安逸时光。

       宇智波鼬遵从火之意志,叛变之后直接加入晓做卧底,只是最近不知那来的风声,让团藏得知佐助可能没死,鼬不得不派人去保护他,那人就是鸣人。

       鼬在不远处看见鸣人走远,扶着树的手指深嵌进树里,身体因为咳嗽而剧烈颤抖,他已经病入膏肓了。

      夜幕再次降临,与往日的吉原并无不同,他拿着佐助给的簪子果然轻而易举的进了菊田屋,佐助坐在专属他的庭院边,庭院中心是棵盛开的八重樱。鸣人一进来就看见佐助静坐的背影,和那八重樱一样是美丽的风景,这没得说 。

       他坐到佐助旁边,两人中间摆了个木盘子,里面放了些糕点,还有一双筷子,上面写了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 这样干坐着实在浪费现在的氛围,鸣人开口,“你的簪子很好看”说完鸣人就想给自己一巴掌,太俗套了。

       佐助收回目光,他对鸣人露出友好的笑容,不是面对客人时假装出来的媚笑,“那是前任花魁日轮太夫送我的,好看?”佐助挑眉反问鸣人。

       鸣人赶紧摇头,“不不不,我是说带着他的你很美,原谅我别无他意”

       佐助折扇微开挡住半边脸,只剩一轮弯月似的眼睛,鸣人感觉一瞬间被什么击中,他捂着毫发无损的胸口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其实今天我叫你来是想让你做我的姘夫的,按照习俗,在恩客与花魁三见的时候,花魁也很中意那人,就会备下写有对方名字的筷子,甚至我高兴了,一亲芳泽也不是不可能哦”

        鸣人感到受宠若惊,事实上他没想到进展会这么快,他显得有些手足无措,“那,,那我该做些什么?”佐助看着鸣人激动得手足无措的孩子样有些好笑,其实鸣人这家伙还挺帅的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想想”佐助装做为难的低头思考,“要不你跳个舞给我看看吧”佐助眼睛一亮,这可难到鸣人了,“要不换一个?”鸣人想与佐助商量一下,他那笨拙的舞就不要拿出来辣眼睛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这勾起了佐助的恶作剧之心,他就要看这只金毛跳舞,撒娇也不行,倾城花魁的脾气一上来,谁也承受不起,好吧,鸣人只好笨拙的舞动自己不协调的身体,装怪似的夸张的旋转跳跃,逗得佐助笑个不停,虽然舞不好看,至少还能博美人一笑。
        鸣人停下动作,看着佐助笑,不知怎么自己也笑了起来,若时间能停留就好了。

浮世不过一瞬。

#好吧,根本没有什么一见钟情,我解释一下,之前鸣人热切的追佐助,实际是他的任务就是接近佐助并保护他,装作他的爱慕者会更让佐助亲近他,余生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,所以这里才是鸣人真正爱上佐助的地方,要开虐了_(:3」∠❀)_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1)